close

Q: from HL-- 光的課程教師

在今天的橘色之光的內文中有一段是這麼寫著:「語言往往是真理的障礙,因為語言是某種想像的投射,它扭曲整體意識的概念。」這句話深深地打動我...

雖然我經常在分享善知識與光的課程,但最近總是有這樣的感受~無言或詞窮,越是感受到光的威力,越不想用言語來溝通,但現在仍需運用語言表達的階段

我感到困惑,是否我需要多一些綠寶石之光來療癒,還是這是習光的必經過程呢??

可否請您給我些指示呢?? 期待您的回音!!

 

A: from Vicki

親愛的HL,綠寶石之光的運作有助於打開我們溝通與創造的能力,雖然喉輪的運作是課程的一部分,但運作綠寶石之光的目的不是為了把課帶得更好。

「光的課程」本來就不是由講師以佈道的方式來進行的。它更多的是能量運作的課程。帶課的教師與其試著以各種知識或方式來解說,不如提供一個祥和、寧靜充滿愛的磁場,讓學生們一起在教材的閱讀中自己去領悟上師們的訊息,從分享自己的體驗中去瞭解自己的內在心靈。

我認為一個能在喜悅中支持、呵護學生走過清理過程的教師便是一個好教師。

我們發現那些試圖摻和過多其它東西,卻沒有讓學生靜心與分享的教師所帶的班級,最終都會無法持續下去,因為它失去了光的課程的本質。

上次在高雄看著你與學生的互動,我感受到你與學生之間充滿著愛的連接,你所提供的場地也很好,因此你只要在愛中把學生交給上師們及他們的指導靈便可以了。

我一再以紀伯倫在《先知》中「教學」的一篇來提醒教師們什麼是光的課程的教學,現在就再次抄送給你。相信你必能從中體悟「光的課程」的教學藝術。

之後,一位教師說道:和我們談談「教學」吧。

他答道:除了那在你知識的曙光中半醒半睡的事物之外,沒有人能夠教給你些什麼。

走在廟堂的陰影下,行在追隨者群中的教師,傳授給人的,與其說是他的智慧,毋寧說是他的信實與慈愛。

他若真有智慧便不會令你進入他的智識殿堂,反而會引領你跨過自己心志的門檻。

天文學家盡可和你暢談他對太空的認識,卻無法將他的瞭解塞進你腦中。

音樂家縱使能在你面前唱出蘊藏於宇宙的音律,卻無法交給你捕捉韻律的耳與唱和其聲的音。

數學家即使可以對你講述度量衡的概念,卻無法導你悠遊其中。

因為獨到的洞察力是私人的羽翼,無法外借。

如同在上帝眼中,你們皆為個個不同的獨立個體一樣,你們對神的認識與對大地的瞭解也必不相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